Saturday 27 January 2024

同居

宝贝因为要参加朋友的婚礼而回国了。她下一次回来也许是半年后。

我又回到独自一人的伪单身生活。回顾这短短一个月一起生活的日子,是另一段磨合期。总括而言,我觉得我们一起过得很不错。毕竟我们是分开四年后重新联络就同居了。在生活的细节上,我们还需要相互调整配合。

圣经说,一人独居不好。因此上帝造男造女,创始了婚姻。

生活上有一个伴侣,虽然时而口角难免,但大多时候都是幸福的。我曾听说朋友们说情侣应该一起旅行,才可以更加了解对方。我同意这个说法,谈恋爱时主要的目的是判断对方是否合适当终身伴侣。然而同居不像一起旅行。同住一个屋檐下,情况要复杂得多。有些人也认为情侣同居也是一个测试。我却不赞同。我认为结婚后才适合同居,除了文化背景和信仰,还有自己的观念。婚姻是一个契约,结合之后就不能放弃。两个个体一起朝夕相处,自然会有摩擦。如何跨越这些困难,不是依靠自己本身的个性,而是借着信仰坚持不放弃。

当双方都知道在婚姻的框架下没有退路可言,就会找寻其他方式让婚姻成功。庆幸的是,我们的信仰一致,能够在基督的爱里为爱牺牲造就对方。

另一点让我领悟到的是,这一次我们已不再是学生。我们的时间竟然宽裕很多。看来,学生时代是忙碌的。这让我更加觉得中小学生真的不适宜谈恋爱。在社会上开始工作后,下班后的时间都非常多。学生时代下课后的时间都要用来温习功课备考。我也知道这是因为我身处澳洲工作,在马来西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宝贝在这里陪伴我的一个月,除了周末可以出门逛逛,工作天我们也可以有节目。就譬如说那天我下班后乘着天气炎热带宝贝到海滩嬉水。不过,占据我们最多时间的是烹饪煮食。这一个月,我们一起度过了温馨的圣诞节,一起跨年和庆祝我的生日。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一些事情还是要顾虑到屋友的处境。冰箱和橱柜的空间不够用。我们很盼望能够有自己房屋的日子。

如今我又暂时独居,恢复以前的生活节奏,直到宝贝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