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November 2017

回家

回家的路都开心的。以往,只要一考完试我就会马上回家,回到家刚好赶上庆祝QQ和鸭子的生日。这一次,我会拖延回家的日子原因有几个。其中一个是我会开车回家,所以不必提早择日买机票。二来,我需要时间清空住了两年的房子。再来,我也看看是否会收到补考通知。最后,趁着周末我可以顺道载送在吉隆坡工作的宝贝回北海。

之前说过,我喜欢开车兜风。只不过这一次开车北上没什么享受,因为心里只想赶着回家。启程前的几天我都忙着收拾行李。可想而知,两年里囤积的物品很多,要我一个人在短时间内“处理”完毕是件痛苦的事。再加上我还有其他的事项要处理,因此上个星期几乎每天都迟睡早起。一直到启程的前一晚,我都还在忙着呢。

回到了家,大家都会问我有什么假期计划。以往我都会有一大堆想做的事情,可是这一年我只想好好休息。当然,我还是有一些职务要完成。我敢说这一年是我有生以来最拼命念书的一年了。过去的课程对我来说不会太难,而太难理解的章节我便得过且过。今年,我使尽浑身解数,却也无法感受胜利的滋味。历经这一年的苦战,我只想过个慵懒的假期。

对了,接下来我将有时间慢慢地写文章了。之前有太多的想法和感受,因为时间的约束无法一一写出来。我得好好再用文字记录心情,用文字升华生活,用文字反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