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December 2011

不一样的圣诞

今年的圣诞,似乎有点不一样。

我最喜欢的节日有两个,第一个是农历新年,另一个就是圣诞节了。别说我爱红包和礼物,本少爷才没那么肤浅没文化呢。撇开节日气氛、派对、圣诞老人、耶稣降生等等不说,这两个节日恰恰一个象征一年的开始,一个拥抱一年的结束。我们在年头所计划的,到了年尾也该会检讨看看有多少已经成功落实了吧。

这两个节日对我而言有个共同点,就基于这个共同点让我非常喜欢这两个节日。它们能深刻地唤醒我的记忆,那并不是纯粹地翻开储存在脑海里的冰冷回忆,而是掏空心底深处炙热的历史回顾。这种感觉,新年时是看着挂满红色的街头和贺岁歌而涌上心头,圣诞节时则是在平安夜里倚着窗看星星倒数时感触良多。

平安夜的宁静是可以彻底洗涤一个人的心的,让你享有片刻安详,让你有空间去思考。思考什么呢?思考人生;思考生命。噢,我想我这样思考下去会变成苏格拉底的。

好了,回到主题。

今年的圣诞,似乎有点不一样。

怎样一个不一样呢,我花了较少时间仰天独自哀悼时间的流逝。可能那些的满腹惆怅都在毕业典礼和写在作文上了吧。

其次,有了你们这大班朋友,我不孤单。

再者,我收到了一份不寻常的礼物。原来,圣诞老人未必会把礼物放在圣诞树下,多查看你家的信箱吧。我手握这份礼物,很重。打开来看,看见书上留的字,心里荡漾着说不出的感动。

我只能说谢谢。

我知道,我背负着许许多多的盼望及期待,虽然有时被压得喘不过气,但我不会轻易放手,不会就这样放弃。我会继续地往前走,走啊走,走啊走,直到看见你们欣慰的脸和不住地点头。

这本书,我会带着走,它是贵重的,并不是因为它有550布满密密麻麻的页数,而是在第三页上写满了最真诚的祝福和承接着所有人对我的期盼。我答应我会努力的。将来我会向世界宣告,影响我的并不是贾布斯,而是您这位恩师。

容我再次说声谢谢,及圣诞蒙福。

一日为师,终身为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