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August 2017

长假

原本一连四天的长假变成了五天,这个消息让大家都很高兴。身边的朋友们多数都回乡去,我选择留下温习功课。会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上个星期我已经给自己放了五天的假期了,希望可以利用这个星期好好地调整心情,准备十一月的大考。

上个星期二晚上,宝贝飞抵士乃机场。相隔十二个月,我们再次见面了。那时的心情是愉快的,即使有一些起伏。在那之前的一个星期,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心里迫不及待地想见佳人,而我也尽力把该做的作业完成,好让我无后顾之忧。当日子渐渐靠近,虽然依旧期待,但也开始为随之而来的道别伤感。到了星期一及星期二,我怀疑地球停止了自转,恨不得把时钟调快些。那天晚上,我提前到了机场,在麦当劳买了冰激凌然后在机场附近散步。那是个宁静的夜晚,我的心也是平静的。几天后的告别也会发生在那个地方,经历无数次的相见离别后,我学会如何好好地面对。口中的冰激凌把那些快浮上脑海的负面情绪冻结了。面对生活应有的态度本来就只有活在当下,不为之期盼,也不为之忧伤。那一刻我决定放空思绪,慢慢地品尝冰激凌,观察身边的事物。

老实说,今年见到宝贝的第一面有点不知所措。陌生的程度就如刚认识的朋友,或者像开始恋爱时那样。

时间随着宝贝的到来赶上了脚步,却也越跑越快,像是必须弥补之前的停顿。短短的五天就这样飞逝,依然思念,却没有遗憾。这是成长的一部分,也是妳我故事的一小段。我还以为我能够以平常心面对道别,却还是免不了受到影响。因此,我需要时间去消化我和宝贝的旅行,需要时间来安抚自己的心灵。

庆幸的是,下一次见面不会是一年后!这对我们彼此都是一种安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