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ly 2012

初次见面,你好!

咻,距离你们心里挣扎百般不舍默默含泪的送别已经一星期了,你们在北海的思念我在遥远的国度感受得到。鱼儿,我没很想家,


到泰莱报道的那一天,所看见的是不少熟悉的面孔,原来大家曾在不同的奖学金面试中碰过面。最后大家还是在此相遇,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等待枪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接下来的迎新周,每天遇见不同的人,伸出我同样的右手,说出我不变的名字,笑着听对方说他的名字,然后尴尬地笑着把名字忘记。不过,迎新周的第一天我们就成立了帮派,而且势力不断地扩张,频频的狂笑声让寂寞无奈。哈哈。看是美好的开始,我也看见了隐患。

初次见面,你好。

虽然在我抵达这里之前,我就努力地调整心理,告诉自己必须放下过去的成功,重新打出一记全垒打,但环顾四周看见一些呆滞的脸孔,不免轻敌。不过一周下来,他们一个个勇敢发问、领导团队、当众发言,所扮演的是我从前的角色。这才让我惊觉,其他四百多个同学的成绩都和我一样标青!心理建设终于完善,我不可能以过去的方式赢得未来的冠军。当你身处于一个环境里,你才能真正地适应改变,再多的想象也无法让你事先彩排。就像看一部电影,你始终体会不到主角在沙漠中的热。

也许是对泰莱抱着太高的期望和太多的想象,亲身经历了一番这里的生活,结论是幻想破灭。我上一次同一群同学拔腿奔向校车是五年前在宽柔中学,而我将会在接下来的十八个月重复我以为只发生在中小学的“赶巴士”。不仅如此,巴士座位要抢,乘升降机也得挣。这种生活和过去十几年在我脑海中形成的学院生活似乎没有挂钩。

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讲师就不断地提醒我们,不,是警告我们A水准课程有多难。刚灭了我们的信心,又想把我们随之而来的恐惧驱走,说我们是政府奖学金的得主,不会有问题。不瞒你说,迎新日的第一天我之前三个月的满怀期待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闷”字。上了一天课,曾经的我雄红心壮志地想读书,当下的我很想念无所事事但无忧无虑的生活。哈哈。人有时就是这样的矛盾,再次应证了“失去才懂得珍惜”。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知道我应该接受这样的改变。虽然幻想破灭,但志气还在,我接受这一挑战。我依然是我,十八个月绝对不会过得苦闷烦躁。*胜利手势。

好了,不再吐苦水。说说我在这里第一个星期的生活。


在这里的第一个夜晚我没有睡得很好。可能是新环境所致,也可能是很兴奋。总之,我半昏迷半清醒地度过那一夜。每天早上5.45分起床,早上6.45分上巴士。



宿舍附近有超市,原本以为会三餐不愁,但谁愿意走至少十五分钟吃一顿饭?因此,楼下的印度mamak档的炒饭成了每天的晚餐,吃到想吐。说到食物,很难不提价钱。食物比较贵乃众所周知,我开始时真的很努力地省,一个星期下来差点崩溃

说到价格,就不得不提钱。钱!之前预算每天不花超过十令吉(婉婷大姐还在坚持着),不只不可能,还严重超支。楼下洗衣店洗衣一公斤要三块钱,所以我们都自己洗一些。Youtube应该有洗衣视频吧?来到这里我还是很“随机”,那天延毅放我回宿舍遇见要出发到双威金字塔,就和他一起搭巴士去了。对了,现在除了完成晨鑫的“梦想”以外,又多了一项任务:护花行动。在特定的时间,我和石头有时会护送婉婷、欣云、永慧和嘉盈进出。这也难怪,太多的黑人对女生是一种威胁。

纵使我没有很想家,也没有掉泪,但常常出现在眼前的不是熟悉的景色,会有点不惯。天天会打电话回家给妈妈,也找外婆聊聊。偶尔想想家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