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pril 2015

愚人节

愚人节那天,嘉雯尝试欺骗我她是同性恋者。不需要多说,我怎么可能上当。不过,我看得出她很认真地骗。

那一天,我竟然愿意陪着她顶着热烈的太阳,翘课徒步十五分钟吃午餐。这是我跟自己开的玩笑对吧。我是对阳光过敏的吸血鬼,她说。

一个星期多了,你看起来过得很不错,我们越来越像朋友了。当时候害怕你放不下,最后才发现很难放下的是我。

“倘若那天,把该说的话好好说。”

我难过吗?当然难过,只不过迟了几天开始而已。难过,却不难受。我得说,做了那个决定后我如释重负,感觉肩膀没了重担。难过,是因为我以为我们可以走到最后。虽然你说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没有人能够知道,但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这样很好。

谁会是对的人?

我们都努力了。努力接受对方的一切,努力体谅对方的缺口。

还是很难想象失去最了解自己的人。或许我根本没有失去,还是朋友吧。或许你没有那么了解我。

在遥远的未来牵着另一个人的手,简直无法想象。

和她去看电影,感觉很奇怪。原来要尝试接受另一个人很困难。才发现自己从前竟然可以对你有那么大的宽容。原来我可以陪你逛一整天,却没有那个能耐等她选餐厅。也许我不该那么苛刻,人家条件很好,只是患有困难选择症末期。

还是那句话,因为陌生所以勇敢,因为距离可以美丽。和她走近了,够了,停下,交多一个朋友就好。

心里还有那个人,就别让另一个进来。

那个人会住多久,不知道。怀念可以很自由地和你沟通,不需要掩饰。

有时付出了全部的爱,真的无法再爱了。爱你,不需要拥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