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ugust 2018

再见墨尔本

来日方长,我会回来这个地方的。

记忆是美好的,但人生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不管过去多么令人怀念,不管未来多么使人憧憬,只有把握眼前才是最实际的。我在小区里散步时,偶然领悟自己时而太过眷恋过往,时而却过度期待未来。晚上带着悔意入眠,早晨带着期许出门。

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当然想尽力到各个地方打卡。有时遇上坏天气,或策划失误,心情会失落。心中的遗憾有时很难放开,只能安慰自己说下次还有机会的。经过几次的旅行,我还是在不断地学习如何可以筹备得更完善。此外,一同出游的旅伴也很重要。

在向这个城市说再见的时刻,且让我回首一些照片。




我住的房子。


完美的双虹。


我见习的第二间医院。


观看澳洲足球赛。 


宽阔的视野。 


清晨开车往医院看见的美景。
du

偷了宝贝的鸭舌帽。


昨晚天空无云,我丢下收拾一半的行李,到屋外抬头观星。天蝎座正在天中央,我默默地注视那块星星集中地地方。后来表哥也出来看看。看着看着,我们突然一同大叫!有一颗流星划过了半空。就那么一秒,它就烧死自己了。我把头转向火星的方向继续看。不久,另一个又出现了,比上一颗短暂。我看着橘色的火星,心里有股冲动想把天文望远镜搬出来。虽然昨晚是火星最亮的一天,今天看起来也不错。不断地尝试把望远镜向火星对焦,我只能看见比较大一点的橘色球。以后我得存钱买一个更好的天文镜。我和表哥在后院呆到晚上十一点半,看来是无法再看见流星了,只好收工睡觉。噢对了,上个星期六凌晨我们还摸黑驱车上山看本世纪最长的日全食呢。表哥还曾于1986年在槟城看过哈雷彗星。庆幸表哥也热衷于天文,愿意陪我一起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