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December 2015

圣诞

今年的圣诞过得很快乐。

去年的这个节日,我在英国也过得很快乐。

时隔十年,我再次有机会到舅舅家吃圣诞大餐。印象中舅舅烤的火鸡很好吃,表哥烘制的巧克力蛋糕更是一级棒!舅母烹煮的旁菜也很地道。

再一次围坐在餐桌吃圣诞大餐,感觉很温馨。这样子才像是庆祝圣诞节,以往都没什么特别地欢庆,只是呆在家里或者到商场逛逛。和家人享用这样的一顿饭,联络感情,互赠祝福,才过得有意义。

其实这一种气氛,和团圆饭相似,只不过对于基督徒而言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那就是庆祝耶稣的降生。因此我发现,联络感情的最佳方式还是一起慢慢地吃一顿饭。




火鸡!


舅舅和舅母为我们准备得圣诞大餐,有什么比英国人做的更加地道呢?


甜点是舅母和表妹烘制的Apple Crumble,她们也会在农历新年时弄一份带到外婆家,是我期待的食物之一。


配上冰激凌和乳剂,非常可口。可是外婆说甜了一点。

祝大家圣诞节蒙福,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