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ugust 2011

《那些年》




好久不见,你别来无恙?原本决定在SPM进入倒数100天之后就暂时搁笔不乱post,不乱写,不乱哈啦东西了。谁知这个决定撑了两个星期就被懒惰的第一个我和好玩的第五个我彻底推翻,比北约推翻卡达菲还快十万八千倍呢!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妳青涩的脸。”

不知道为什么(pronounced as WAI SHE MO)最近很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虽然这里还没上映,十个我都迫不及待很想抢先看。可能是我很喜欢九把刀?或是吧,但我绝不是他的最佳粉丝,我没坠入他小说世界里然后去杀人。不,不,NO,NO, TIDAK!我没有酱恐怖,我没有酱变态。BuKaN SaYa 十个我都不是。我还看藤井树。

也许是这部电影容易让人着迷及产生共鸣吧。让人有种甜甜又带点感伤。恨不得在中学结束前坠入爱河,来个只在乎曾经拥有,好让中学学生生涯不留白。但是,我说但是,不是说你想坠就有浪漫的爱河给你慢动作定格闭着眼划开河面Per-fect动作100分,比较可能的是落入光华小学旁的大水沟,伴随着哗啦哗啦沟渠水四溅。

“好像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回到教室座位前后讨你温柔的骂。”

说这部电影让我产生共鸣(所谓共鸣就是resonance,能在一瞬间散发我全部的能量),打破砂锅追根究底可能觉的电影里男主角所做过的我都有干过吧。

譬如说他在同学在睡午觉的时候撒黑板擦的粉末,本人,也就是第四个和第八个我就曾经用粉笔在同学的椅子上画TIC TAC TOE,他坐下来时果然就这样印上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时觉得超好玩的。也许当时的目的不是为了吸引某个人的注意,纯粹是好玩、幼稚

这首主题曲《那些年》,蛮好听的。第五个我很喜欢。=)

“我就是幼稚,才会追你这种用功读书的女生,我就是幼稚,才有办法追你那么久!”





有人(其实是很多人)说我幼稚,妳也说过。

或许我真的很幼稚。有谁会活了17年却还系着小领带在班上胡闹?

我真的想过了。我们是两种不同的人,也活在不同的世界。无论我怎么冲,都进不了你的世界。我们之间没有交汇点。

怪开心的,也许是想通了吧。尽量不去在乎妳,不去理会妳。但是越是不要想,越是忘不了。

我是在放弃吗?该做个决定,有个了结。做好朋友就好,有妳真好。

请原谅我的幼稚,请原谅我的淘气;请原谅我没办法追妳那么久。

再个17年,我会想起这首歌。

“请让我继续喜欢妳……”

对不起,我还是会胡闹,会作出令人无法理解的幼稚动作。XD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