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August 2023

新部门

我上半年是在精神科社区部工作,下半年则转到了县里的医院去。然而,我并不是在病房里工作。要用中文解释我目前的工作范围,的确有点困难。

我仍然在精神科领域,做的是Consultation Liaison Psychiatry。网上中文的翻译为照会精神科。简单来说,我的范围涵盖在医院里除了精神病房以外,入住其他病房的人。也就是说,一些人可能有精神病,但因为其他原因而入院。他们的主治团队可能需要精神科的咨询,便会向我求助。又或者说,没有精神病史的人,入院后出现一些精神方面的征兆,也可以联络我咨询。

由于这是一家小医院,只有一层楼及三个病房,所以我的工作量不会很多。在这里呆六个月,会有时间温习功课。

其实,这个职位通常是给予精神科受训医师的。老板肯给我这个机会,我自己有点自喜。感恩上司们肯定我的能力。希望我可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继续提升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