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20

随性提笔

最近我突然开始担忧我的财务状况。怎么说呢?这并不是说我每月入不敷出。我只是突然觉得我没办法好好地理财。开始工作前我有尽量学习一些理财知识,可是目前除了有记账的习惯,也没有其他的实际作为。今年的疫情除了教会大家健康的重要,对我而言另一个教训就是经济。小至个人的收入,大至世界的经济,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一些我之前认为平稳的生意,譬如说旅游业、餐饮业和教育等,都难逃这灾。许多企业都因此陷入危机。可以见得,唯有存有足够的积蓄才能在危难中度过难关。储蓄的好处我们自小便知道,但成人了却很难做到。我爸在我小时候曾对我说,开源节流这句成语里,开源远比节流重要。换句话说,想办法增加收入比节省金钱更重要。我目前就是少了这一块,想投资又没有时间研究。

另一方面,我对工作上的一些事情感到不值。看见身边有些同事的工作表现低下,或常常翘班,月底却和我领着一样的薪金,我由衷感到不满。可我也无可奈何,这就是体制的问题。

我希望我最近的皮肤问题能够获得改善,患病还真的辛苦。

*

听说她回国了。好,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