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y 2017

夏天近了

九个星期的妇产科,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半。我心里非常感谢上帝,因为我已成功完成所有课程所要求的技能项目。这当中包括阴道检查、接生和子宫抹片等等。其实,在大医院要完成这些项目不是问题,难度在于要找到愿意配合的病人。想起五个星期前自己在为这些事而烦恼,如今我却可以提早四个星期呈交记录本。记录本里满满的医生签名,都是我辛苦努力寻找病人并完成指定事项的硕果。

此外,三项作业当中,我已完成了两项。按照我的计划,这个周末应该可以把最后一项也“干掉”。有着“最艰难的部门”之称的妇产科,当下对我而言似乎只是危言耸听。当然,这是因为我几乎达到所有学习要求的缘故。有的同学还在为此挣扎,可我也爱莫能助。

我的心情因此一下子好了起来,可以感受到夏天的到来。原来在一年都是夏的马来西亚,心里还可以感受到夏日的阳光。这都是因心情豁朗而起的变化吧。我觉得期待已久的假期就快要来临,我觉得我很快就可以逃离这个学期的高压环境,我又开始向往下个学期比较悠哉的日子。下一个学期,我得好好地享受当一个普通大学生的生活。

一年四季,不看天气。心中的季节变化,何不影响外面气候的交替?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的周期。身在其中,或喜或忧,时间一样溜。身处困境时,有时候能作的只是咬紧牙关,好比严冬里抓紧棉衣,等待季节的转换。

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