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y 2016

X 战警陪伴的周末

上个星期四就在网上订购了最新的《X战警》戏票,满心期待了一个星期,终于在昨天观赏了这部电影。就如我几年前的发现一样,只要在短期内有个令人期待的事物,就能够保持愉快的心情。可是,如此地盼望偶尔有让我整个人变得怠慢。所以我便迷迷糊糊得过且过地过了一个心情。看完电影之后呢,目标达成,有点空虚,是时候再寻找下个能够让人向往的日子了。

先来谈谈这部电影吧。也许是太过期盼而造成要求过高,电影没想象中精彩,不过还是算不错。前半段剧情的发展节奏很好,到后半段就有一些仓促了。我最不满意的是最后的打斗场面。虽然坏蛋最终会被打败是事实,但史上最强的变种人就这样暂时被歼灭不好看。如果坏蛋的跟随者没有良心发现改邪归正,好人就会一败涂地了。电影最后所带出的一点是,团结力量大,再强大的一个敌人都抵挡不住较弱小的好人们。话说回来,这套规律还要看哪方是好人,因几十个坏蛋一起上阵还是一样被叶问打得落花流水。

好了,谈谈我的周末。由于教授把星期一的临床学习课提前了,所以我星期日不必到医院找已经被烦透了的病人聊聊天,检检查。在医院溜达了几个月,我讶异自己还是会很难和病人开始交谈,特别是他们有亲友的时候。也许心底清楚自己是带有目的的,所以才会尴尬。下一课是在下个星期五,这表示我可以不去医院好几天,心里是开心的。因此,我又有一些懒散了,好像完全享受假期,看看美剧和重温电影。目前,念书和玩乐的拉锯战还持续上演中。

是时候告诉大家,其实这个周末不会有X战警来我家作客教我打坏蛋。是的,自己也有点失望,不过老实说我比较希望见到复仇者们。如果真的想要X战警陪伴我过周末,就好好重看之前的电影吧,再上网研究漫画里的剧情,增进对变种人的了解。哎呦,如果我念厚厚的医学课本有这一番干劲就好了。这个周末,研究人体的构造还是变种人的特性,该选择哪一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