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y 2018

母亲节

今年的母亲节,刚好是513。其实那也没什么,只是一段历史。希望联盟在五月九日第十四届全国大选获得胜利后,人民似乎对未来充满希望。大家都称赞林冠英所回答的那句话:“我不是华人,我是马来西亚人。”这句话体现了大家思想上已经开始转变,不再以种族定义自己。

来到了墨尔本,这个充斥着各种不同文化的地方,我渐渐发现,大家都不以种族来标识别人。虽然大家会讨论不同的文化,但不会为他人挂上种族标签。

反而我自己,好像对种族比较敏感。我不会歧视个别种族,但会不自主在脑海里尝试鉴定眼前是来自哪里的人。遇到华人会觉得亲切,遇到本国来的更不用说了。最近才发现,我不应该持有这样的态度。在这个国家,人就是人,就这样简单。他们对我的背景不太感兴趣,只要我把事情做好。我的待遇也不会比他人差。他们脑里真正是否和行为一致,我不好说,总之当大家在一块时话题很少涉及原国籍和种族。

我是在时时标签他族的社会环境成长的,只有自己能够改变思想,并打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在遥远的国度见面,两头之间的距离也远了些。其实那是为了贴阿菁的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