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October 2021

正式医生

一晃就是两年,我也顺利完成我的实习训练。虽然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里程碑,但是其实自己心里知道自己的医术也还是皮毛而已。

完成实习期后,有一段日子是“漂浮”期。这大概是因为要等待卫生部那里处理我们的文件。因此,在等待正式的委派之前,我们这群没有那么稚嫩的医生就会被暂时安放在比较缺人的部门。疫情期间,所谓缺人的部门当然就是抗疫前线了。两年来,我第一次就这样切切实实地成了“前线人员”。

说实话,有了疫苗之后,前线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对我而言,这至少是一个缓冲的地方。这是因为正式医生必须背负许多责任,不再像实习时那样有上司的保护伞。这段时间里,工作时间也不错,可以好好恶补自己医学知识上的不足。

我目前每工作五天就有五天的假期,所以一个月就只工作半个月。突然有这么多的时间,该做什么好呢?首先我想好好调整自己的作息,再尝试新的爱好。也许,我会再次提起小提琴;或者学一学烘焙。当然,要好好念一念该念的课本。

*

那天陪你出去一天,你在我眼前,我细细地看着你的一举一动。

你举手投足间散发的气质,带走我的心跳。

好久没有心动的感觉。

很想接近你,却感受到有一种距离。

原来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勇气去重新认识一个人,需要勇气去选择爱,需要勇气去选择包容。

你说还是学生时代的恋爱最纯真。

我同意。当年我也是一样,奋不顾身投入一段恋情。那时真的没有想太多,因为我有的是青春。

开始时的两情相悦,接下来的热恋,后来的个性差异,再后来的相怜相惜。最终,我们选择不爱了,我们选择不要再绕,我们选择离开彼此的生命。

有时不是后不后悔的问题,而是把多年的投资和精力当掉了,值得吗。结果下一次的风险评估做得更加严谨了。

谢谢你,再次让我尝到约会的滋味。你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