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anuary 2023

二十九岁生日快乐

我上一次充满仪式感地过生日要追溯到2021年吧。那时我人在古晋,在当第二年的实习医生。我记得我拿了两天的假期,加上周末和公假几乎休息了一个星期。生日当天,我便在我最爱的咖啡厅坐上了一个下午,享受和自己独处的时间。那算是不再把生日当成一回事的开始吧。

2022年开始,就我本身而言,已经对生日没有想年少时的期待。当然,我感激身边的朋友亲人记得并帮我庆祝。虽然当时有个女友,但我其实真的没有期盼她会为我做些什么。想起当时的情形,她有意帮我庆祝,内心却为我们这段关系的前景挣扎,最终导致我人生中最糟糕的生日。我真心希望那将是我不再有那么悲哀的生日。不久后我们分手,她却补上一只名表,要让我永远纪念她?

今年呢,我也一样没什么期待。感谢妹妹带来的礼物,礼物上标明了是去年圣诞,新年和生日的礼物。这样送礼也太经济实惠了。友人网上买了礼物,送到了我家门口却被偷走了。这真令人扫兴。今年的生日我也得上班,还以为可以准时下班,却也拖了两个小时。我想买一片蛋糕当个意思,最后也懒得了。

至于生日愿望,我也忘了许。我现在的生活过得好好的,没有其他奢侈的心愿。我最近工作有一点累,却坚持去健身房去游泳。周六早上在图书馆看杂志陶冶心情也不错。每天晚上电视台都有纪录片,好久没有一直守在电视机前了。

还有一年就三十岁了!我似乎习惯一个人生活。自己的时间自己用,不必分配给另一伴或孩子,实在觉得阔气。祝自己在接下来的十二个月越来越幸福,祝自己生日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