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October 2019

公共服务局迎新周

工作开始的首两个星期是迎新周。第一个星期是住在酒店里,虽然六餐温饱及好的住宿,但是课程排得紧密,又有很多必要完成的任务,我每天都睡三个小时左右而已。

我被推举为组长,真是久违的领导工作。上一次当领袖可能要追溯到中学时代。中学过后我都退居幕后,不怎么想参与活动了。

这一次,当领导的感觉有点陌生。我承认自己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投入,只要求尽到应有的责任。我觉得我的领导能力变差了。第一天晚上的性格测验结果也让我出乎意料。我在自信、领导能力和意志力项目里的分数是较低的。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这是不是这几个月来的转变呢?

我还在尝试适应职场的生活。成长从来没有这么困难过。想起从小都能够顺利通过每个阶段,却也没有多想我是如何一路走来的。

有时我也会告诉自己,就多多鼓励自己吧。我努力灌输自己正面的思想,说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说我一直以来都关关难过关关过。可是,每一次也会浮现对人生的彷徨。

虽然在迎新周很忙碌,但是偶尔还是会想起过去。我会想如果我没有分手,这几年会不会一样以分手告终。如果没有分手,她依然会是我这两年痛苦时期的精神支柱。当然,这些假设性的问题永远不会有答案。它们也只是偶尔漂过我的脑海。每一次往窗外看去,看见这还是陌生的风景,尽是感慨。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我只有全力以赴,给自己一个交代。人生才刚开始,总不能一直拖着走。嘉宾说不是每个人都有救人一命的机会。迷失的我需要一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