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November 2021

新手机

阔别五年后,我决定换新一部手机。其实老早就有买新手机的计划,为的是奖励自己完成实习医生的训练。后来才渐渐发现,旧的手机由于无法再更新作业系统,有许多应用程序已无法使用。

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薪金购买的第一部手机,具有象征性的意义。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大笔的消费。出来工作之后,才正真体会“钱难赚”的真理。要让自己狠下心来花这一笔钱,也不容易。

这一次买手机,一改以往的态度,不再选最高档的层次。当然,价位是主要的考量。再来,是因为我觉得最高档的功能自己也用不了多少。自己所需要的功能,也就是那几样而已。太多的先进及花俏的功能我用不着。现今的科技产品日新月异,各种功能层出不穷。我比较了那几个档次,最终选择了中档的。尽管我哥一如既往劝说我选购最佳的,我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

虽然我依旧买了一个苹果,但这一部似乎用得不太上手。也许这是因为我上一部手机太过旧了吧。苹果公司教主乔布斯曾引以为傲的是苹果产品的简易使用,其操作容易得连儿童凭着本性都能使用。然而,这一部手机我却不知如何关机。我还得上网搜一搜如何关机,让我觉得很蠢。一些银幕上的显示灯,和照相功能,也让人摸不着头脑。

我需要时间来认识新的手机,然后尽量使用其有利的功能。下一部手机,五年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