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12

我们这一斑


犹记得去年的新学年开始时,我逐一介绍过高三理一劳苦功高的老师们。如果少芬姐很害怕,亦或是很好奇我对她最初的印象的话,不妨搜索那一篇帖子。

今年啊,我只有四个科目——生物、化学、物理和数学。看是少了六科,难度却增加了六倍。每天都会看见那四科的讲师,也许你会觉得闷,其实有时候会,但有时候不会(我到底在说什么)。我发现每次一到上课时间老师迟进班我就有点开心,55分钟一堂课再延迟开始就会很快结束。过后,我就一直凝视我亲爱的手表。

好了,其实有幸教导我的讲师都是男的。为了显示本人并不是种族主义者,我不会直接道出他们的种族。讲师们登场的次序不分先后,也不分贵贱(虽然有个讲师很贱)。

首先登场的是我的生物讲师——Mr Villas Agas。起初我以为他的爷爷和我的爷爷是同乡,但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不是。他的身世引起了我们全班的好奇,我每天都在观察他,细心地捕捉他每个动作和表情。现在已经有一些头绪了,但还不是时候公布调查报告。

他讲课不错,真的不是他的错。所谓“有个讲师很贱”,正是平头Agas也。他总是不停地问问题。一道又一道。至于被点名回答的,最佳答案是“抱歉,我不是很懂。”。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他会一直问你为什么到你不知道为什么。总之,上课前最好先吞完课本。对了,你还得消化,要不然绝对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啊,纠正一下,就算你把课本搅成汁喝,以为这样会消化得比较快,其实不然。答案不会在课本。而他又怎么够贱?他竟然拿问题和我们打赌。怎么个赌法呢?若没有人能够答对,他就减少给我们课堂笔记。这位身世有待解开的讲师,在短短的四个星期内就把我们两课的笔记赌走了。

接下来请允许我介绍我们的物理讲师——Mr Subra。他是舞蹈俱乐部的顾问,体型庞大,眼睛炯炯有神,很厉害踢足球,很难想象他是物理讲师。由于他的母亲不允许他上正规训练,所以他的跳舞技术是自学的,不错吧?如何自学呢?他说他是看电影学的……对,是宝来坞电影,那种拍戏拍到一半就开始跳舞,然后跑到香蕉树后探头的电影。足球也是他的爱好,上星期的某一天他才因参加比赛而第二天带伤上课。他幽默风趣,有我的一半,上课不会太烦闷,上课的第一天就像我们介绍所谓的Subra Law(苏博拉定律)。

教导我们化学Mr Premanand也是我们的班导师。他除了尽最大的努力尝试向我们解释神秘的化学作用(有些化学作用真的很难懂,发生的时间也难以捉摸,比如说三个星期。),也负责我们其他的事务,简单来说就像班主任一样。他是新来的,还比我们迟到一星期,严格说起来他是我们的学弟呢。哈哈。他来自稻乡,很喜欢穿白衣,一副白兔牙,配上他惺忪的眼睛就像极了卡通白兔。他也蛮风趣的,只是上课时有点……嗯……不在状况内,错漏百出。对了,他在自我介绍时说,Pre的意思是爱,manand的意思是快乐。看起来,他真的很爱快乐。

柯腾说过:“十年后,就算我连log都不知道是什么,也可以活得好好的。”这句话在我上数学课的时候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

最后粉墨登场的是当然是数学讲师——Mr Dena。他也是刚出道不久吧,之前是一名工程师。我的同学说他有点像咖啡猫,每天挺着柔仪大姐常说的啤酒肚上课。数学从来不是我的强项,而我在身边的统统计算得比计算机还快。所以啊,我常常有答案,却没有算草。哈哈。

这就是《我们这一班之导师篇》。下一次,同样时间,同样频道,我们再见。

敬请期待,《我们这一班之同学篇》!

好了,我知道这一篇不算长,有点不符合我平时的篇幅标准。对不起啦,只用一只手打完半篇是很花时间的。XD


想起妳  天空就慢慢倾斜

拥有妳  快乐才如此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