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1

妈,对不起,我爱你。

从来不知道妈有多爱我,或许说,就算知道了大脑也无法对其进行分析。

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多幼稚,17岁的人有着7岁的样,一副天真却再也不烂漫的样子。

更可悲的是,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多任性,还以为任性只会在女孩身上找到。

从来不曾要求你的准许,我从哪里来,要往哪儿去,开口说说,只是通报你;先斩后奏,惯用伎俩。

从来不曾为身为母亲的你设想,把你半夜等我归来的影子当成月光照不见的地方,自私地把与朋友种种玩乐的回忆贪婪地带入梦乡。

你每日黄昏回家,轻轻推开房门,我背对着你,你总是伸手拥抱我,给我一个吻,有时我却显得不耐烦。我给你的拥抱,是双手轻轻拍在你的肩膀;我给你的吻,是手指轻轻碰你的脸颊再加上音响效果,为了更逼真还会沾点水。

天下的妈妈都爱自己所有的孩子,你也是。但我却深刻地体会到你最爱的是我。你陪我玩捉迷藏,当然也少不了向我吐心事。你说我懂事,却忘了再懂事我还只是个淘气的孩子。

咋看我们似乎感情很好。

我也觉得我很爱你。

但,就如我让许多对我有期望的朋友失望一样,我一次次地让你失望透顶,一次次地把你的心砸碎,拼起来,再砸碎。对你的教育政策非常不满,忘了你也是人,也忘了你都是为我好。

从来,我认为给你认识了不久,来来去去二三十年,给以驾驭于你。不管我想要什么,只要配合天时地利人和就可以得到。今天,我彻底彻底地错了。

半夜场没什么。

我拖到了晚上你心情比较好的时候开口,用了华丽的字眼,凭着大家见识过的不烂之舌,你对我微笑着,暗喻赞同。

不久,我走错了棋,拨了电话给慧文邀她,你听见了,大发雷霆。一声声责备我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去玩。隐约听见几个失望字眼。

不说了,我逃离现场。心里很想去,任性地认为我应该去。

就如所料,你进来温和的说了几句,说什么从今以后不开电视直到我考完。荒谬!我对着电脑荧幕点头。你走了。

你又来了,问我:“Thewthew, are you angry with mummy?”

“NO.” 没望你一眼。

“I know you are. Okay, I know you'll be upset if you are not going. You can go." 轻轻带过你转身就走。

就在我以为争取不到的时候你让我去了?却把我推向自责的窘境。你终究把决定权交回给我,交回于我的良心。

我任性、幼稚、无知的良心。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半夜去了,家里醒着的绝不是我一人,月光照不见的地方人未必看不见。

突然很热血,不想再看你流泪,不想再让你失望。好吧,你的梦,就我来圆吧。



妈,对不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