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September 2016

迪沙鲁果园游记

这是由院方安排的一次游记,全体同学都必须参加。如果你讶异医学系为什么会和果园扯上关系,难道是为了让我们减压透透气?我想这是“真正”的理由吧,不过也该有个“恰当”的理由,院方才会赞助交通、 门票和午餐啊。其实在我们的课程当中有个单元叫职业健康,内容是专注在各行各业里可能存在的健康风险,譬如说机器故障受伤、工业化学污染等等会威胁职员健康水平的危险。

我们这一次去果园的主要目的,就是勘察果园里关于职业健康方面的设施是否充足。当我们随着导游的脚步在果园里穿梭时,并没有看见任何员工在采摘水果或施肥或除草,所以无法履行我们应该做的勘察活动。整个行程就如小学生出游一样。果园里还有个迷你动物园,大家开心地喂食兔子和羊只。接着,我们聆听关于蜂蜜的解说,而我也买了一瓶纯蜂蜜。最后,我们享用了为我们准备的午餐才踏上归途。之前有计划在果园买水果,后来转念一想果园里水果的价格没差多少,所以不买了。


就这样,我们看见许多果树。说真的,除了常见的果树如木瓜和香蕉,剩下的果树种类也不多。我觉得最特别的是可可树吧,我还是头一回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