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pril 2013

失眠

辗转难眠,我就这样度过了漫长的夜。

在这里的日子,睡眠品质一直无法保持良好。罪魁祸首应该是学业压力吧。有许多的夜晚,我半夜三更便惊醒过来。从前我都不曾这样。即便如此,这一些都不能被称作失眠吧。其实,失眠的含义我只懂词典里的定义,没有亲生经历。

昨晚,我无法入眠,胸口发闷,思绪愁苦。在床上翻来覆去,很是痛苦。我想,这还蛮符合“失眠”的定义,这应该是我人生第一次失眠吧。

距离上一次整晚没睡是公元二零一零年了。那时是因为当时代表少年军警在营会参赛,要完成一件“艺术品”而开夜车,足足拼到了次日早上十一点,然后倒地不起。

这一次呢,虽然无法入眠,但还是躺在床上临死挣扎,努力地让自己睡。但是要在这种心情起伏不定,欲哭不得的情况下睡着是根本不可能。最后,总是在最后一刻,才开口呼求上帝。

凌晨四点,突然圣灵感动想起了一首诗歌,虽然多年不上华文教堂,还是依稀记得歌词:“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必欢呼喜乐。你坐着为王,到永永远远,虽洪水翻腾,我坚定仰望你。你坐着为王,垂听我呼求,使我灵苏醒,有复活的生命。”

大半夜我引吭高歌,唱了几遍之后,心里感动,竟然嚎啕大哭。在我无助的时候,上帝是我随时的帮助。之前很想把一切地不痛快挡在脑外,却劳而无功。这一哭后心里平安喜乐,心情痛快起来。我再一次的被提醒,在神没有难成的事。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人能一次又一次地让我失望,但神是信实的。




曾经以为自己善于口舌应对,曾经以为自己事事信心十足。在自身的价值完全被否决、被摧毁之后,开口面对说话的勇气去了哪里。从来没有如此自卑如此失败。终于在耶稣的怀抱里得到了安慰解脱,也得到了原谅释怀的原因。因祂原谅了我们的罪孽,我们没有理由不原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