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20

值夜班

其实我对值夜班这件事又爱又恨。先说为什么恨吧,那是因为夜晚只有我一人当班,有什么事就得自己解决。因此,我往往在值班前都会紧张。那种心情不好受。如果有很多突发状况发生,我会觉得无助。所以,我都会一直祷告,希望能够安然度过一个平静的夜晚。

值夜班的好处是当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第二天下班后又可以继续睡。我觉得这就好像两天里工作一天一样。一个人值班呢,如果没有急事,是可以默默地工作,不疾不徐。如果运气好,还可以补一补眠。

这两个星期由于人手不足,大家都非常忙碌。虽然如此,程度也只不过回到十年前实习医生的情况而已。如果当年他们能够做到,自己也应该可以。我便趁这个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其实大家都尽力工作,只有一个同事一直埋怨。最后加上其他原因大家也和他有一丝过节,我呢则和他大骂一场。

我一直以来都在思考如何应对类似的情况,因为人事关系往往是工作上最棘手的。好友们都劝我就由得他吧,这是他本身的问题。我对他几天在群组里的冷言冷语也不加理会,知道他直接挑衅我。

希望接下来的一周会更好,复活节蒙福,我的头发长得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