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anuary 2022

回家过年

去年由于疫情的关系,游子们都没有回家过年。今年,久违的年味闻起来比往年的香。我好久没有看见这么热闹的大街了。“人山人海”这句成语又可以派上用场了。

我期待和父母及哥哥共享天伦的时光。其实不只是他们而已,也包括其他的家人亲戚。长大了,在世界摇荡了十年,更加想去珍惜一直陪伴在身边的家人。经历了真实社会的冷暖,才明白只有家人是最可靠的。

和哥哥聊起童年的事,和亲友回味儿时的新年。大家都已成人,却都挂念小时候过节所玩的玩意。那时的团圆饭,是真正的团圆饭,无人缺席。近年来少了外婆的团圆饭,欢笑声依旧在,却总觉得不怎么圆。我的遗憾,是外婆生命中的最后一顿团圆饭,我缺席了。那一年我在台北,孤零零吃员工餐厅的晚餐。不过,这就是人参。它教会了我要好好珍惜还在世上的亲朋戚友。

今年回家过年的心情有一点沮丧,是因为过去一周有些不愉快的事。而放完年假后又要回去面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每天都祈祷可以早日离开儿科部。

*

刚过了28年来最难过的生日。我大嫂说我都二十八了,不要这要小气。其实我每一年最看重的节日,就是农历新年,圣诞节和我的生日。对,我的生日对我而言是一个节庆。以往,我都会充满仪式感地好好度过。

别问我为何今年有另一半一起度过为何那么难受。我只能借一句QQ的话,大概是这样的:欢迎品尝恋爱的酸甜苦辣。哦对了,我目前第二个最难过的生日,也是和前任女友第一次过生日的。现在想起来那根本不算什么。

好吧,就说我对自己的生日要求很高。不过近年来由于年龄的增长,我觉得我的期许也降低了许多。今年我在痛苦地上班,基本上已别无所求。

女人心,海底针。我今年的口头禅吧。我大嫂说我怎么还不懂女人心。不是说不懂情趣,有时我真的不想费心机去猜心思,如果你连话都不说。好吧也许我单身久了,或者离当年的热恋期更久了,完全忘了如何去揣测女孩的心思。我抱歉。

现在气消了,回头想想,还是觉得有一点离谱。我开门见山表达我的不快后,也就选择了原谅。男生应该大度,但为何我的感受就可以被践踏。经过一段刻骨铭心却没结果的爱情后,我的爱情观彻底改变。如果我可以忍了七年然后选择了断,现在也可以的。我实在不愿意再委屈我自己。

后来发现你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大家一起加油吧。我珍惜妳,只希望妳能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