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y 2012

QQ与我

那天的谢师晚宴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一天过后的日子好像也过得比较快了,糊里糊涂又过了一个星期。这个星期我承接了上个星期的繁忙,但忙的都不是正经事。我很忙,纯粹因为我要让自己忙。我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而要保持愉快心情的首要条件是不要呆在家,不给自己单独的机会。因此,我绝不敢像QQ那样对月亮细语,虽然我很想能有个机会躺在沙滩或草地观看满天星星。

那天以后,我的世界也变得有些不同。常常做的事不做了真的很不自在,才发现那已成了习惯。不,那不是习惯,那是。总觉得生活缺少了什么,却不是少了缤纷,也没少了精彩,更不失刺激。原来,是少了跟一个人分享的机会。感觉上时间跑得比较快,但伤口却没好了多少。眼睁睁看它结成疤,成为青春的记号。那是一道一触即裂的疤,永远好不起来。我以为只要我坚持强颜微笑,悲伤又对我奈何;我以为只要我维持一惯的潇洒,悲伤会少一些些。我并没有失去简单的快乐,只是开怀大笑的背后隐藏着痛侧心扉的悲哀。

预料时间在这个星期会加速流逝,因为别离的那天不远了。我在毕业典礼没有半点离别惆怅,是由于我深知我们并没有真正的分开;这回,且看一个一直说他不哭的人如何让北海发生水灾。我经历了无数次的离别,但每一次并没有让我对离别悲绪产生免疫,反而更加害怕离别。

标题为《QQ与我》,到现在还没轮到QQ登场,实在不好意思。还好,开场白有提到他的名字,才不至于失礼。

话说QQ和我臭气相投,默契十足,谈什么都行。我有点“乖孤”,他有点“鸟”。我唱歌,他就跳舞;他烧饭,我就炒菜。只有我笑,他也笑;我哭,他却不哭。我们可以是很好的情侣。

QQ刚刚拿到驾照,就每天马不停蹄地到处跑。我有幸成为他家人以外的第一个乘客,一连三天都搭坐他的车。

由于某些特别的原因,QQ决定在星期五开拓槟城航线。我身为他的人性化定位系统责任重大,必须确保我们的旅途愉快及计划万无一失。


我们乘搭渡轮到了槟岛后,先到1st Avenue 逛逛看电影。一个人逛街不会太尽兴,有时进去了一家店会不好意思空着手出来,所以干脆不进了。两个人去还好,人不多不会给店家有生意兴隆的错觉,出来时呢尴尬有人陪。我通常逛街都有目标地点,比如说买礼物,我不会到家具店看。但这回有QQ壮胆,以往只是遥遥相望的店铺我都和QQ进去碰一碰,翻一翻。



两个男的一起看完戏剧爱情片之后,一路往北奔到Straits Quay 去看灯塔。



QQ与我此时结伴出游,大家都不会有所顾忌。吃的,我们一致认为应该找“便宜、大块又好吃”的。那里最符合这一概念的,当然非Subway三文治莫属了。它不只大块、好吃也很健康。

 瞧我开心的模样!


这一区可以说是专门让大家拍照留念的。我很喜欢这家主题餐厅,食物味道好不好已经不重要,周围的气氛足以让人开心的吃一顿。这次我有在那里消费,不过不是在食物上……


上一次和QQ相约出游,是考试成绩放榜前和他手拉手去升旗。那时是抱着成绩放榜后的世界会不一样的心态,想趁着还有心情的时候快乐快乐地疯狂。那一天完全没有成绩快要放榜的紧张,心情轻松得很。那一次,原本的打算是到“班台可拉处”去看星星,结果没成功。

这一次呢,我的世界大不同了,虽然也很开心可以这样没有计划,没有目的的观光,心里还是有份说不出的落寞。而重游“班台可拉处”的计划几经耽搁似乎也没有成功的希望。


Straits Quay 让我喜欢的地方是里面的店铺都很不同,全部都是看似无法持久经营,过两天就倒闭的创意店。店面的装潢和设计新潮亮眼,当然通常没有什么人。还好有QQ,要不然我独自一个人进去看看,不是给店员盯着看,就是被他们跟踪。他们卖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都让我感到好奇。耳机也能开专卖店?服装店里的塑料模特不是用来展示衣服,而是用它们的手来挂衣架。QQ和我就一间一间地探索,不知是发现惊喜,还是被惊喜发现。


我们也去了“图书馆”。哈哈。可以一边品酒,一边阅人的图书馆。本来想在“图书馆”大门拍个照,后来觉得行不通只能和路牌合影了。


 下一站,GURNEY PARAGON!相信还是很少人到过这儿吧?我只是带QQ随意看看,然后照张相以示到此一游。


在那里逗留不久,我们就离开前往最后一站了。

QQ说有个叫Abu的路边摊很好吃,他就带我去了。虽然只是小小的路边Mamak档,老板却对他的工作充满着热忱!他的幽默和玩笑让大家的心情格外开朗。这给我很大的启发。我们观察,他对每一桌都是如此搞笑和亲切,他的调侃反映出他内心真正的快乐,也让我们知道他在做他喜欢的事情。我也见识了什么是对工作热诚。希望在将来,我也有一份自己非常喜欢的工作,充满活力和笑容地干,不是一两天,而是一辈子。猜一猜上面是什么?哈,它叫Roti Obama!我询问菜单时,他介绍了Roti Samurai,Roti Obama 和 Roti Osama 。我惊讶的说怎么Osama 也在这儿?!得到的答复是既然有了奥巴马,当然也要有奥萨马。


这就是Roti Osama 了。不要问我它们和它们的名字有什么关系,我想只是老板的创意宣传手法而已吧?

让他帮我们拍照,他开玩笑地说他只拍了上半身而已。


别看Abu在路边不怎么起眼,却是个大家喝茶的胜地。

我喜欢大家一起喧闹的感觉,但偶尔和QQ走走跳跳,别有一番滋味。两个小丑一起出游,由于小丑没必要逗小丑笑,小丑们自然会自己笑,两个人少了众乐乐,却也没有少了欢笑。我可能比较像我吧,和好朋友出去,不会有太多的羁绊,也顾不着形象(虽然我从来没顾过);不用怕有什么话让朋友听不进去,做什么或吃什么也不用太迁就他人(虽然我都无所谓,但很珍惜那种无拘束的感觉)。两个人,走着逛着说说心事不怕让太多人听见。


这个星期一过,朋友们何时再相见。我不会压抑我的泪水。


曾经我等着妳的关心,最后等得我关上了心。如果妳真的怕我伤心,我答应我会一直开心。




一觉醒来,会不会好一点?


我要笑得更豪迈!

我要活得更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