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December 2019

成长

男孩总要成长成为男人。

也许我就这个阶段来说成长缓慢,但却不停滞。

生活快速的步伐让人只能仓促地向前走,早出晚归的日子使人迷茫。我的存在是为了什么?这个千古问题虽然不会有答案,却依然在我思绪萦绕。我依旧看不清前方,只能凭着信心跨出每一步。活着一天是一天,能好好享受的一天是一天,糟糕的一天也是一天。有时觉得世界很美好,有时觉得人生很苦。

我应该忘记过去,努力向前。可是展开新生活的我偶尔会想如果还有你会是怎样。新生活里播的是旧电影,我们去过的地方,我们做过的事情。我们都爱旅行,却从此将迈出各自的旅程,留下的足迹不再是一对。

要当男人很难,尤其是已娇生惯养的我。青春期的时候,总是认为自己很成熟,认为自己一直在突破自我。或许真正的成熟是意识到自己不成熟。当开始对自己诚实,再遭受严重的打击,最原始的自己才会显现。这才是正真认识自己的开始。

还有一个问题,也许男人喜欢女人和男孩喜欢女孩会有所不同。也许我还带着男孩幼稚的爱慕。也许我喜欢你的成熟。可我在你眼中应该太幼稚了吧?想跨出一大步,却害怕最终的结果和上一次一样。每爱一个人,都是一次不可预知的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