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une 2017

寡言

不得不承认,那件事对我这几个星期的情绪有极大的影响。这可能是我和她每天都还必须见面的缘故吧。要刻意和她在课堂上保持距离并避开任何交流是很痛苦的。有时我会真的受不了这样的状态,可是我知道我不可以主动求和,因为这只会让她认为事情错在我,而助长她那自我的个性。

虽然我已尽量让自己专注在其他事上,但大脑有时还会不经意地想起她和那件事。她说她珍惜她和她的友情所以选择和她妥协,这间接表明我和她的友情不值得一提。想想自己之前对她也不错,她怎么可以因为一件事就完全否定我的人格。

朋友说,就趁这三个星期的假期让自己整顿思绪吧。其实说实话,少了她一个朋友不怎么样,问题在于要一直回避彼此会让人觉得劳累。说是不在乎,但是眼角还在时刻提防她接近,这反而变成更在意了。

这件事,也让我有了新的座右铭——寡言。我并不是说我之前是个好说闲话的人,只是现在更加明白沉默是金的道理,也更能体会祸从口出的含义。大家都知道我是个喜欢表达自己情感的人,但是长越大越能理解心事不能到处说。之前,不关己的事我不会处处说,现在进一步就算牵涉到自己的事也少说两句。人世间的是非对错,谁又能说得清?

“不要再问谁是对的谁是错的,反正错了反正输了”——《伤心的人别听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