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November 2017

还有一半!

很快的,这一关就要结束了。

刚考过的两张试卷都不容易。往年,试卷都会重复一些历年考题。虽然试卷都不是官方公布,但从古至今的医学生都会把试题记住并传给下一代。校方当然是严厉制止这一种行为,但也奈何不了我们。

这些年来,教授不断地提倡重新出题,但次次都还可以看见历年考题。今年,看来医学院真的是“教改”了。刚作答的试卷,只有少数是历年考题。更糟糕的是,出题方式和章节都更换了。这下子试卷的难度大大提高,我有许多题目是完全摸不着脑袋的。要知道医学范畴极广,有些考题测试细节的部分,实在“防不胜防”。

大家作答完毕后都感到沮丧。我呢,心底明白自己也有许多题目不会作答,但总觉得应该可以过关。我一贯不和别人讨论试卷,抱着鸵鸟的心态,不听、不讨论就代表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这样心情会很好。

可是,今天和“错”的人吃午餐,必须面对自己答错许多题的事实。虽然他们的答案未必正确,我的心情已经受到影响。下次,我坚决不谈考试!

下个周一是笔试。那之后就是两天的实践试。那也得靠临场表现。还是那句话来勉励自己:“我靠着那加给我能力的凡事都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