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December 2013

冲·上·昀·霄


参观空军基地,让我对我国的空军有更深一层的认识。骨子里本来就对自己国家所有的一切存在着偏见,认为国产的绝对不是好东西。说到军队,也觉得无法和国外媲美,心里质疑他们保家卫国的能力。常常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我国陷入战争,我们的军队是否可以保护我们。

这一趟让我了解到,对,我国的编队和装备或许不能和美国等国家相比,不过当敌军入侵时,他们还是会不留余力地抵挡及捍卫国土。心中不禁钦佩他们愿意为国家牺牲的精神。除此之外,我再次体会到电影与现实非常大的差距。电影里飞行员出神入化的技术绝对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使出,总之身在空军基地,感觉和电影里的情节很不同。少了电影的紧张,多了现实的沉闷。

原来,每天早上和傍晚他们都会调派直升机在空中巡逻,也会派战斗机在海面上低空飞行检查油船。几个月前苏禄军入侵沙巴州,部分战斗机就是由北海空军基地派往的。此后听到战斗机起飞降落的轰轰声,不再感到厌烦了。
很基督教的一句话竟然在这里看见。

我国最先进的战斗机



直升机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