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November 2016

新人类?

从前只以为别人可以把你当朋友,或者是不当朋友。当朋友的,就好好珍惜;不当朋友的,就不相为谋。这似乎非常直接了当。

最近才发现,其实别人可以把你当朋友,或者是好朋友。怎么说呢?他们看起来就是你的朋友,有时又常常约你吃饭聊天和你接近得让你感觉他们当你是好朋友。而你日积月累,也觉得你们变成了好朋友。突然,他们做了一些你认为不该对好朋友做出的事,却发现其实他们并没有讨厌你。你开始挣扎,试图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后来你退一步,站在一个普通朋友的立场上看事情,惊讶地发现他们的所为完全没有错。原来,他们一直只当你是朋友,一个普通的朋友。他们偶尔对你的过度善良,骗走了你善良的心。

其实不是他们,只是她。她,是我个人第一次遇见此类型的新人类,目前还没遇过第二个。有人说,这就是她的性格,就像我偶尔喜欢放纵自己的情绪一样。到头来只能怪自己多心了,都是自己让自己痛苦。

以后该怎么相处呢?闹到了这个地步,我们往日大概不会有交集了。基于大家还是要一起上课的理由,尴尬终究会化解,但我已汲取教训,好好保守我善良的心。

感谢身边的好友,真正的好朋友,不管你们在世界的哪个角落。还有还有,那位特别的妳。我知道我的性格脾气,今年才彻底知道不是每一个人能够谅解,有些人还会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