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February 2016

在新山的第一个星期

上一次脚踏在这一片土地上是八年前。离开时是像徐志摩所写的诗一样,悄悄地走的。那时的确是不带走任何一片云彩的,也不留下怀念。

八年,我早已不是当初的我,而新山也改变了许多。这一个星期,我还无法适应。生活起居还没养成一个模式,许多时候还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

站在阳台观望彼岸,那是另外一个国度。从北海观望槟岛不会有这一种感觉。新加坡,看起来像是个神秘的国度。看着看着,我在想,为什么那里会和这里差得那么多。那种感觉,就好像站在马来西亚却可以用肉眼眺望美国,有点不可思议。明明新加坡就离这里不是很远。

新山还真的是处处都是高速大道。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可以感受得到这里很宽敞,不像槟城和雪隆那样拥挤。也感受到这里的人民比较富裕。这纯粹是我个人的感受,和实情无关。

可能是因为新环境的关系,我想家了。在家里多舒适啊。家似乎变得更遥远了。

我必须在这里待上两年。因此,我应该找个理由爱上它,好好享受剩下不多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