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December 2013

2013年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终于来到了年尾,还是疲惫,还是迷茫。

今天的天气很阴凉,是我很喜欢的天气。如此的天气,很想呆在户外,看看蓝天,吹吹凉风,总之不要受到屋里狭小空间的限制,让视野开阔。

然而我整个人一直感到这样的疲惫已经有好一阵子了,一天到晚都想睡。我好像是在努力地偿还从前熬夜的睡眠债,醒了还是累,累了继续睡。也许利息太高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还完。因此,我还是打消了外出的念头,如果稍微有点精神就到阳台透透气吧。

想一想,不想外出的原因是否可以完全归咎于疲惫。我开始喜欢呆在家里,当个宅男。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看书,或打字,或躺着,不亦乐乎。你可以认为我孤独症复发,而事实是我享受孤独。与世界隔离,少了喧哗,多了宁静。这也许是我内向的表现,正如妳说的,一个人无法像硬币般被定义为内向或外向,而内向不是贬义。内向是个性的一种,不能被断定是成功的阻碍。至于朋友的“随机”邀约,我还是不会抗拒的。

我迷茫,是因为看不见前方的路。明年对我来说,充满着未知数。想打份工,好好磨练自己,却碍于公共服务局为期一个星期的培训营而让时间分配有困难。还有该到哪里留学,虽然现在不由得我选择,但心中对想去的地方存在着矛盾。这时候,只能依靠上帝,凭着信心的眼往前迈开步伐。

我的心,总是在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