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ne 2013

旅途的尽头

马条说过,这一框框是用来记载他的人生事迹喜怒哀乐,将来出本自传时也有资料可供参考。就算再苦的事,都是为了造就日后的我。这就像贾布斯在自传写的一样。

那天在华人厝,竟然发现世界有另一个马条比我先出道。所幸他的名声没有那么响亮,就让北海的马条将来红遍天下吧。百度百科上给他的简介提到他活得就像首诗。很酷吧?活得像首诗……嗯……唔……

听起来“活得像首诗”也很适合形容北海的马条。我认真想想,到底什么是活得像首诗。如果活得像首诗,那么是什么诗?如何活得如一首诗?我们下次详细探讨吧。

十一个月。三百三十六个日出日落。

看似短暂,过得漫长。它几乎是我整个泰莱校园生活的全部。它承载的记忆总括对我来说是苦的。尝试回忆没有妳的十一个月——一片空白。

曾经幸福美满,曾经对未来有着憧憬。曾经妳是全部,曾经有妳的地方就有我。

曾经海阔天空,如今沧海桑田。

曾经对自己许诺不可让妳流泪,最后好多次妳泪流满面,而我,也哭过。

三百三十六个昼夜。

我们之间的种种各瞬间,会永远冻结。妳所有的好我选择留下,却因其中的回忆会让人踯躅不前愁苦油然而生,只好等待时间慢慢漂白。

至于那些痛苦,似乎在分手当下烟消云散。不刻意去回忆,它真的消失了。我想这就是所谓的释怀。不去数落妳的缺点,因觉得自己没有全对。有人说感情没有对错。不,感情是两个人都错。既然分开了,只希望妳也释怀。属于我们之间的,我保证永远存在于永远。我不会让其他人分享一块。对于妳各个方面的个性和生活,上了锁让它往心底最深处下沉。我觉得这是一种成熟,更是尊重。别问我什么事,我的回答永远是我脸上帅气的笑容。

我们的分开,我们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尽力往前行,途中的坑,路上的刺,身上的伤,就算泪流,我们义无反顾。两个人相爱相处就如两块石头必须磨合才能紧紧相扣。我们相信,我们努力地拼,却怎么也拼不出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天空。最后绞尽脑汁束手无策无法走下去。看,一面墙阻着去路。爬不过,打不破,绕不去,挖不通。我们呆在那里,直到暴雨来袭。起初不相信我们的旅途止于一道墙,不肯就这样放弃。时间溜走,粮食耗尽。基于深爱着对方,我们了解能让这份爱延续并穿透那面墙到达我们不能到达的,就只有彼此告别。我们,分开吧。在我们开始的地方,我们结束。

看着未完成的地图,我们结束了。或许应该故作乐观地说,这是另一个旅途的开始。

如果有人说这是一场青少年荷尔蒙作祟的相恋,我会很不服。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目标,我们都从中学习许多。下一个我的妳,下一个妳的他,他们会更幸福。

感谢我们没有决裂,感谢我拥有过妳。许多没有机会和妳完成的事,有点遗憾。不过,终究会有人与妳携手完成。

加油!我真诚地祝福妳。



我的上帝,我的力量,我的耶稣,我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