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February 2023

精神科

我算是开始事业的新篇章了吧?虽然我目前这个职位不算是正式的专科训练,但也算是往精神科更进一步了。

我真的要往精神科钻研吗?这一个问题好像已经反复问自己了很多次。最终的答案不是一百巴仙,但我自己也没别条路可走了。在医学界探索中的这几年,对外科我根本不行,内科和儿科我有兴趣,但我资历不够。就剩下精神科了。我中学开始就对心理学很感兴趣,有考虑过当心理学家。基于大马华人家庭的观念,我踏上了医学之路。我因此与父母,甚至我自己产生隔阂,直到来到了这个奇妙的国度。

世界上无论任何领域,只要往上钻研,都是一条艰辛的路。精神科也不例外。也许我对这一方面有着较浓厚的兴趣,使得它看起来不那么困难。其实,在这里要通过五六年的训练,才可以成为合格的精神科专科医师。这比马来西亚还要多两年。

倘若我通过面试,获得训练的机会,我将重启六年寒窗苦读的生涯。与此同时,我要得兼顾个人生活与家庭。我看着身边诸多前辈们,都是这样一步步熬过来的。庆幸的是,在这里会显得比较轻松,因为澳洲人很注重家庭。

好吧!就往前走,跟着主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