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anuary 2020

二十六岁的生日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不知怎么的,我好像特别期盼今年的生日。是不是因为今天是年初三的缘故?自己难得可以放假。

农历新年能够见见亲朋好友是件好事。只可惜我在四天难得的假期中的头两天都昏昏沉沉,吃饱了睡,睡足了吃。我好像忽略了家人,却也没有办法。我和他们的隔阂似乎增大了。

想想我过去二十五年的生日,我觉得今年过得最悲惨。我今晚就要飞回古晋,明天恢复上班。满心期待的假期和团聚就这样结束。

今年也少了一个人的祝福。那一种痛有时会在特别的日子里更加的剧烈。特别的日子能够勾起比悲伤更悲伤的回忆。我有时在快被回忆淹没时突然看破了什么。我们不适合,但大脑始终紧抓相爱的那刻不放。那场旅行因为多了一个人让我看透了她,也让她看透了我。我们在当下都无法再忍受彼此。这是事实,唯有大脑一直紧抓这些年来的温存,细细咀嚼。在那些亲昵的时刻,我不能想象你不爱我。在那些激动的时刻,我无法想象你爱我。我们其实都有错,我最终也控制不了我累积已久的情绪。想起曾经的誓言,都觉得自己可笑。

我二十七岁的生日会是如何?我没有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