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December 2015

陪米雪游槟城


上一次和米雪道别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她已来了又走。还记得九月中旬她高兴地对我宣布她将会来槟城探访我,我也很开心,没想到近期内还能再见面。年底的考试是非常难熬的,我得在考试后有个可以向往的事情,才能够咬紧牙关用功念书。去年,我最期待的是那趟欧洲之旅。今年,我就是盼望着和米雪的会面而度过考试的。从心里层面看来,这个方法还是很有效的,盼望所带来的力量非同小可。

再一次和她相处,再一次体验她的温柔美好。她从墨尔本带来的三件礼物让我有点措手不及,自己竟然忘了给她准备圣诞礼物。还以为三份代表三个不同的节庆,她却说她逛街看中觉得我会喜欢的就买。说真的,每一份都很中意。有时我在想,我们的友谊如果没经过冲突的考验就不能算是24K纯真。老师,QQ与我,都有意见不合的时候。风雨一过,朋友依旧做。很难想象和米雪吵翻的画面,到目前为止虽看见彼此的缺点却还没有摩擦。

和她在槟城游玩的这几天,虽然疲乏,但是满足。透过她的赞叹声,我所不以为意的小事物变得特别起来。又是她,让我珍惜本土风情,爱戴本土文化。槟城,有许多地方可以改进,同样的,有许多不错的地方。这一回花了两个小时乘缆车上升旗山,山顶增设了观景台,使得游客可以更好地眺望乔治市。

虽然这一篇的标题为《陪米雪游槟城》,但是她与我这几天的点滴和感触无法在这里一一尽述。感想可以用和她阔别五个月再次见面的第一天晚上情感泛滥而写下的那一篇概括:再一次相遇,虽然不是偶遇,但见到你的一刹那还是感动得说不出话。在我熟悉的风景里多了你的倩影,在我常走的街道上多了你的足迹,在我脑海的记忆里多了你的笑颜。你的再度出现,犹如一片片稻米田披上了一层层的雪,梦一般的让人难以置信。分分钟扣弦,时刻刻荡漾。

说到此,大家可能对我们的关系有诸多猜测。大多数的时候,我自己都混淆了。暧昧吗?或许有一丝丝。对,我喜欢她。这好像不是个秘密。恐怕她已经知道了。但喜欢了不代表爱,爱了未必要在一起,在一起了也可以不结婚。有时候也猜不透她举止背后的想法,所以就不去猜了,就当着没有其他的意思,安全至上。至于米雪有没有喜欢我,不愿多想。当她坐在驾驶座旁,心里会产生一种抗拒和愧疚。在女性之中,惟有她会让我有这样的感受,觉得那个位子不属于她,那个位子只属于另一个人的。如果要给米雪和我的关系一个交代,那将会是友达以上,恋人甚远。我能够确定的事,我们在彼此的眼中都很重要。

这是我从失恋的伤痛恢复五个月后被感情事所烦,既然米雪又离开了,我也该收拾心情,再次回到原本的生活当中了。感情的事,就留给以后吧,听从上帝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