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6

康复之中

没想到写完上一篇过后的第二天我便入院了。刚开始以为只是比较严重的持续发烧,到医院也只想要确定不是骨痛热症并修养几天而已。怎么都没想到原来是得了B型流感,一呆便是六天。

这一回可说是我有生以来生病得最痛苦的一次。当我发现连续几个晚上都重复着一个发病的循环时,开始害怕下一个夜晚的来临。那个循环是这样的,白天的体温不会很高,到了半夜体温便飘升到近摄氏40度,伴随着颤抖和头痛。一直到快天亮时,身体便大肆出汗,体温便降至近正常。发烧时就算是在医院吃什么药都无法让其退烧,很是痛苦。到了医院后我的喉咙加剧地疼痛,咳嗽也日愈严重。前几晚睡不着是因为发高烧头痛,后几晚是由于不停咳嗽而无法入眠。喉咙发炎得吐出血来,连喝水都疼痛无比。那几晚发高烧时真的是非常忧郁,觉得死了是不是更爽快,因为身体发烫却没有治疗的方法。后来又咳嗽咳得胸骨痛,也体会到医院里病人常常说的咳嗽咳到胸口痛的滋味。

虽然缺席上课一个星期,这场病也算是另类的课堂吧。从中体会了病人的痛楚,深刻的了解这些感受只有自己知道,别人是无法确切了解的。再者是懂得当医护人员的责任,很多时候治疗会无效,更重要的是给予病人精神上的支持和关怀。即使是在私立医院治疗,他们和所谓政府医院的服务素质没差多少。我的主治医生更加不必说了,每一次只呆三分钟,我喉咙吐血他看都没看一眼。

出院一个多星期了,课业也慢慢的追上了。踏出了隔离病房,回到社会面对的是另一种生存压力。在病床上有继续思索人生的意义,这个课题自从中学毕业后便时不时地出现在我脑海里。有时会觉得迷茫,觉得此生漫无目的,追求的一切到头来也是空。有时觉得只要凭信心一步步走完人生路,用尽身边所有的资源好好地活一场。最终,是要在基督永恒的国度里达成一个身心完善的自己,而每越过一个障碍,自己便成长一次。

非常感谢亲朋戚友在我生病时给予的无限关怀。老实说,是这些满满的爱让我渐渐地好起来。还有许多牧师和朋友的祈祷,都是我在病房里及时的安慰。愿神赐福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