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rch 2015

喜欢你

最近一直再重复听着邓紫琪版本的《喜欢你》。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很想听。



开学了这么久,有一天早晨我突然发现了一件不同事情。记得去年回到了双威城读书时,每天一觉醒来就浑身没劲,非常厌恶一天将要做的事情,觉得活着到底是了什么。那一天,当温水从花洒往我头上浇灌的时候,我发现我并没有所谓的“起床郁闷症”。仔细想想,开学至今我好像很久没对人生感到绝望了。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我一度认为我这一生每天早晨都必须经历这样的磨难,辅导师说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我不属于早起型。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也搞不清楚。医学第二年的压力更大了,而且现在我很多功课都落后了。还有,我比较常和朋友们去比较远的地区用餐了,不再孤零零一个人吃完饭后返校读书。

难道是她?

我不懂。有时基于某些原因你就是会出现在某个地方。有时感情会超越理智,成为行动的动力。不过,我觉得我还在理智的掌控中。

因为陌生所以勇敢,因为距离所以美丽。

我现在看到的她未必是真正的她,虽然她看起来没有在掩饰。很想买她最爱的娘惹糕点给她吃。但我知道我不会买一辈子。喜欢和爱的差别突然变得如此清晰,两者的界限变得如此明显。

谈谈我们吧。

最近也一直想起最初的我们。想起你怎么都叫不醒,想起你安静地坐着,想起你把脚放在我腿上,想起你模仿卡通人物的样子。

我们不常联络没关系吧。以前,你的离去仿佛让我的生活少了一块,让我撕心裂肺。现在,那个缺口已经消失了。

我更理智了吧。

还是爱着你,淡淡的爱。偶尔挂念一下,就像有时想念捏你、阿菁、老师、QQ、鱼儿、大树、头盔头和媛芬等等的好友们。还有耶利米和云吞。让回忆播放,然后让生活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