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18

关于友情


我有好几个星期没有更新部落格了,总括起来原因有三个。列为榜首的当然是懒散。之前一直鞭策自己每周更新一篇,因事故停止一个星期后却没有继续这个习惯。由此看来,要培养好习惯要有强大的毅力,不只是克服“起头难”而已,还有努力维持下去。

第二个借口就是住处没有网络。这几个月,我都是呆在学院查找资料及做作业的。可恶的是,学院的电脑无法使用中文输入,所以也就不能利用学院的网络更新部落格。

第三个借口是周末都一直和朋友出门,哪有时间自由活动。其实,我个人有时偏爱独处看看书,慵懒地过一个下午。可是,在大家都即将毕业的当儿,我真的是身不由己地被拖出门。
除了这个因素,我觉得我身边朋友的伴侣都暂时不在身边,他们只好紧紧地抓住我。

最近我又领悟了一个大道理。我对友情的体会又更上一层楼了。人虽然是群居的,但也不可以每天都黏在一起。好朋友亦是如此。在一起的时间越长,产生摩擦的机率越多。你会突然看你的好朋友不顺眼,会想不清为什么他/她会成为你的好朋友。情形严重时,大家还会吵架闹一闹。

那一天,没有苹果或榴莲击中我的头,我忽然茅塞顿开。如果情侣都可以吵吵闹闹,好朋友大吵一顿也没什么大不了。以后,但愿我不再纠结友情的为什么,只要大家珍惜彼此的陪伴就好。

此外,好朋友就像伴侣,最终都是自己选择的。每个人都有缺点,要记得再好再亲密的朋友都不是自己,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有可能让自己厌恶。

小学毕业至中学毕业至大学毕业,自己对好友的诠释和分量实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