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November 2020

神经外科

这两个星期,我被分配到神经外科工作。

我觉得神经外科应该是很趣的科别,但是工作量太多了。我觉得我一天下来都在忙些有的没的。

这是因为在这家医院,神经外科分成三个团队,每一组只有一位实习医生。病人的分配就看当天哪位外科医生当班,当天所有新病人就归他的团队。我昨天有十五位病人分布在不同的病房,让我跑得团团转。

也许如果医院硬体上有电脑和软件的话,我的工作就减半了。还有,如果医疗助理们都有做足他们的工作。由于我们的医院—砂州最大的医院,办公都还在用纸。我抽病人的血作检测还要亲自送到实验室,要看报告还要回去一趟。其实没有电脑设施没关系,这些工作在其他的医院都是助理做的。有时,我甚至必须亲自推送病人到X光室照张片!这些跑腿的工作我不知不觉已经干了一年了。

不说工作量,其实上司们都还不错……只有一两位有点狠。没关系,一年下来我已习惯了这样的对待。别人的冷言冷语,我听听就算了,我做好我的事。至于好的老板,就会格外珍惜和爱戴。

我神经科的基础比较差。从医学院开始我就无法去死背那些神经线控管身体的部位。不过,我觉得这很重要也很实用,我要好好把这门功课学好才行。

还必须在这个科别一个星期,我就尽量地吸收,多看一些以后我也许不会再见到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