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ly 2022

一周快记

我的澳洲工作签证预计在下个月获得批准,我也是时候开始为出国做准备了。基本上都是添购衣服及一些用品。对我而言,到国外生活的烦恼是“食”这一块。由于在外堂食或外带的价格昂贵,我必须学会烹饪以减低开销。以前在墨尔本游学时是寄居亲戚的家,有阿姨为我准备膳食。这一回,我要自保了。

翻阅我之前写的部落格,我发现我在2018年做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我不喜欢在国外工作生活。最大的两个原因是天气和食物,第三个则是家人了。那一年,算是我人生至今为止最充实最快乐的一年吧。能够四处旅行看世界,那是最无忧无虑的一年。看着一页页有记载着她的生活篇章,心里虽然一阵酸,却感恩那些日子有她的陪伴。

近来我终于找来了一把小提琴,重新学起音乐。我六岁时妈妈就让我学小提琴,一直到了小学六年级搬离北海而停止。以前学音乐,没有浓厚的兴趣,每次都是逼自己上课的,因此学了六七年都没什么造诣。后来上大学看见许多人都有才艺,才后悔自己没有把握机会练习。和她在一起时,知道她钢琴技艺高超,就幻想有朝一日可以和她一起演奏。可惜那时我旧的小提琴早已损坏。

其实学音乐除了可以陶冶性情,也可以锻炼大脑和动作协调。也许我也会把小提琴戴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