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December 2023

2023圣诞

 时隔多年,再一次和宝贝共度圣诞。

我们上一次一起在异国过圣诞是2014年。那时我第一次飞往英国。实际上的白色圣诞和从小想象的大不相同。我自小对白色圣诞的憧憬从此幻灭。在荧幕上看见的白雪和圣诞装饰很温馨,实际上其实冷得残酷。西方国家的圣诞节当天比我们的大年初一还显得冷清,连广场都休假。大家都与亲友们过节。对于我这个游客来说,那一天好孤单。

我十二月的首两个星期不在澳洲,因此错过了各样的庆祝活动。团体式的欢庆活动都会提早举办,因为节日当天是应该和家人度过的。

虽然十二月的澳洲是夏天,但是今年的气温不太高。冷冷的天气让我觉得这样的圣诞氛围刚刚好。宝贝在平安夜准备了简单的西餐,我们吃得好温馨。每逢圣诞,都会想念舅母的正宗英式圣诞大餐。如果以后要自己准备,可要费很大的功夫。

也许是年龄渐长的原因,我觉得和亲人一起静静地过圣诞很妥当。就让我好好利用2023年最后的几天沉淀反思。

回国“度假”

 回国的两个星期,过得比工作还累。

在白天乘搭八个小时的飞机已经非常折腾,在加上是饿着肚子的。谁知道班机延误一个小时,造成我抵达吉隆坡后赶不上回槟城的班机。由于是不同的航空公司,我只能另外买一张机票。这就是疲惫“假期”的开始。

接下来的十四天,我参加了两个婚礼和自己的签字仪式。每天都安排了要完成的事项。其实基本上除了在婚礼和朋友见面畅谈,其他时间都在忙。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能够见证好友的婚礼。这趟旅程是值得的。有时间我也尽量陪伴家人,尤其是我可爱的侄子们。槟城的美食我无法如愿每一样都尝一遍,是有一点遗憾。我也发现槟城的食物价格竟然变得如此昂贵,实在惊人。

此外,回国的另一个领悟,就是槟城人开车很恐怖。我得观察了几天才有勇气在槟城开车。我活在阿德莱德久了,习惯了这里的秩序和礼让精神。看见槟城司机的鲁莽和急躁真的让人害怕万分。我在吉隆坡看见那车水马龙和人山人海的景象,也觉得很窒息。

虽然在回程时身体开始觉得不舒服,但感谢这一次有宝贝陪着我一起回到阿德莱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