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6

生活近况

非常满意目前的生活,可以算得上是充实吧。为自己安排的节目和目标每一天都有基本达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

虽然如此,偶尔停下来时会觉得这样子活着缺少一些乐趣。太过有规律不是没有乐趣,只是心里总想希望生活中会有惊喜,时不时做些在时间表外的事。这个长假,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宅在家里,而以前总是往外跑,连我的大嫂和妈妈都奇怪了。我妈可能以为我是因为没车用才不得已躲在家里的。因此,她原本还打算把车子停放在家让我使用,却遭到我的拒接。其实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和好友在外喝茶聊天。问题是,好像都只有我兴致勃勃地东邀西约大家出来,大伙儿固然赏脸,但我没邀约,也就没有人约我了。或许目前最空闲的是我吧。其次,这个假期我很享受一个人在家完成我的每日“工作”。不管是灵修、看书、读书、看电影、看球、运动和做家务,能呆在家躲避炽热的太阳就很幸福。说真的,想到开学时必须穿着西装一整天就让人浑身不舒服。

不过,有时会想念外面的夕阳。从高处眺望风景还是我的爱好。是时候在阳台边喝茶边看夕阳时天空的变化了。我也觉得目前充实的生活少了诗意。应该多留意身边的事物,培养敏锐的观察力,透过镜头重新发现平凡中的不平凡。

此外,距离开学不到一个月,我已经开始慢慢地调整作息。主要是要再次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和逐渐减少午觉的时间。说到着,我会想是否应该保持现有的时间表,或者应该趁着时日不多的假期尽情地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