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6

新加坡医院游

最近这个三个星期都在写游记,无疑导致大家认为我的生活过得轻松惬意。其实不然,考试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心里焦急紧张,却也没办法。这一次,教授邀请我们“出国”看看他动手术,考虑到本地很难有机会看类似的手术,便决定暂时忘了考试,豁出去了。

事实上,另一个让我想去的原因是可以在教授家住一晚。我猜测他的家一定就像五星级酒店,能提前去体验很不错。可是后来馨平说太早过去未免会浪费太多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在当天一早出发。

一开始预计这个行程只会花上半天,可我心里总觉得可能会用上一天,结果真的“心想事成”,时间的耽误让我们傍晚才回到家。原本馨平还说一定要带我们去吃“老伴豆花”,也因为时间的关系取消了。

说到这里还没具体的叙述重点,其实也没有什么重点,手术过程我没能力准确地一一描述,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吧。这位教授是位外科医生,我们看的是胃绕道手术。在医学界,内科和外科医生在某种程度上有着很大的差异,无论在人格或决策方面。到目前为止,我遇见的外科医生大多数都脾气暴躁,而内科医生则大都温柔体贴。为什么会这样?只要进过手术室你就会完全明白了。我认为手术室里的高压环境是一个因素。接下来,提到胃绕道手术,大家不会想到糖尿病吧?这位教授早在二十年前就大力提倡围绕道手术是根治糖尿病的方法。而内科医生及社会普遍认为糖尿病无法根治,只能控制。现今,这种分歧还是存在的。

到过了新加坡私立医院,和本地的医院相比真的有大差别。整个体制都比较优越,让我打开眼界了。就连医院里餐馆的食物都非常棒。旅途中,有好朋友谨学的陪伴是好事,只不过和馨平依旧水火不容。





上一次到新加坡是和宝贝旅行。这一次在这个城市穿梭时难免会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