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22

回槟

这个星期算是我在新的医院——槟州中央医院工作的第一周吧。我只值了两天的夜班和一天的早班。两个星期前报到之时,我们被告知必需帮忙抗疫两周,也就是照顾新冠肺炎患者。我因居家隔离一周,因此只剩一周的“服务”期。

我还在处于适应期,对这家医院的人事物还是不太熟悉。心情当然不会很好。但我必需接受事实,早日融入这里的圈子。庆幸的是,我这一生所遇到的贵人非常多,家人们的支持与鼓励更加不必说。

之前我还在烦恼在槟城租房子的事,现在都已有了着落。我原本打算借住大姑的家,后来考虑到他们两老年事已高,我有传染新冠肺炎给他们的风险,而取消了这个计划。在医院附近是有几间不错的公寓,但对我而言预算过高,因为我老家在北海,在槟城只涂个方便,不需要太过奢华的地方。所幸我二伯母有间空置的老旧公寓,愿意租给我和同事。

我还是得说回到家里最不习惯的地方是父母的叮咛啰嗦。我每一次在家,父母总有事情可以对我碎碎念。虽然很不习惯,但是我总会告诉自己说,这算是一种幸福吧。他们的叮咛是出于爱,就算厌烦得很,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

下个星期,我将被委派到小儿心脏科。这当然不是我的首选。看来我唯有发奋图强,努力考获一张精神科的文凭,以借此转入精神科。人生依然充满未知,但我也必需一步步向前走。

感谢身边有许多好友,他们给予的宝贵真挚的意见,都给了我许多启发。QQ说得对,我失去了当年的雄心壮志。只要我有当年锐不可当的气势,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开天辟地。他说我的起跑点高于他人,若甘平庸,已是堕落。

好,就让我扭转颓势,再次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