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April 2021

静屋聚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有时候很想约几个朋友出来吃饭,却同时想自己清净清净,做自己的事。我曾经认为我是不甘寂寞,所以会想一直联络朋友,看看大家最近都怎么了。从前大家一块儿一起上课,有说有笑,午餐都一起吃饭。如今大家都一个人独自活着,没有像以前那样天天说三道四,我还真不习惯。

后来我发现我是可以独处的。只不过我自己会想太多。想愈多,愁愈多。坐在厅里开着窗,树叶的香随风飘来,又是一阵童年的回忆。看着艳阳高照,当年中午放学顶着太阳等爸爸接送的日子也浮现。听见那一首歌,也就想起曾经有人对我唱过。

她还是时不时地在我脑里蹿。也都快两年了,记忆里的她也渐渐模糊。像一张她曾绘过的画,随着时间的侵蚀变得模糊。或许有一天,她会消失在风里。

我唯一觉得遗憾的事,生命里少了一个真诚的聆听者。从前有个人可以什么事都说,那其实是件乐事。就是那种芝麻小事,能向个人吐出来也算是痛快。也许这叫做人生共享,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件事都值得和枕边人分享。又或者不知道该吃鸡腿饭或是叉烧饭的时候有人可以为我主张。

最近都在重复听那首白月光与朱砂痣。旋律可爱,歌词有趣,唱起来琅琅上口。得不到的美好总在心间挠。

对了,大家不妨猜猜这篇标题是什么意思?

突然有个奇特的直觉,就是她时不时还会路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