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anuary 2022

儿科2.0

我受雇于国家卫生部,可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完成了实习训练,大部分的医生都必须被部署前线抗疫。目前由于疫情已好转,许多隔离中心也陆续关闭。医疗体系逐步回到疫情开始之前。我也提早被调离前线,回到中央医院工作。

在我获得正式委派前的这个过渡期,我无法加入我想要的部门。医院的副总监说我们会被送往需要人力的部门。虽然有很多人最终透过请求得到他们想去的部门,但我就没有这个运气了。这家医院的内科和儿科是最缺人力的,基本原因是工作量和环境的关系。

在总监办公室报到的那天,我是非常讶异我竟然被送到儿科。当时很懊恼,是因为觉得为何他人可以拒绝加入儿科,我却频频被劝说是我没有选择的余地。看在我可能最快在下个月可以获得正式委派的情形下我就硬着头皮加入了儿科。

其实我在医学院时对儿科是有兴趣的,只不过在实习的过程中觉得儿科医生和妇产科医生一样,要面对父母和孩童。这个压力我不想去扛。我在儿科的表现也不算差,虽然我上次在儿科是一年半前的事,但上司们也还记得我。

我在隔离中心短短两个月的好日子就结束了。现在的工作比较像是一名医生的工作。儿科有许多知识是我需要迫切恶补的。我就这样战战兢兢地过了一周,非常疲惫。

感谢上司愿意让我放农历新年假。我希望将来被派到的,不是一个更糟糕的地方。

*

如果我真的将在下个月离开。我的新恋情怎么办?

也许趁着彼此都还没有陷入太深之前分开,对大家都是好事。

或许遇见我能让妳更容易放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