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暑假开始了

在我缓缓敲着键盘的当儿,暑假早在半个月前开始了。换句话说,我已经轻松地放了半个月的假期。

也许你会觉得奇怪,马来西亚哪来了四季,其实由于我就读的是澳洲大学,长假也就跟着澳洲了。

说到我的暑假,又会让人赞叹不已。虽然这一次少了一个月,但是也有两个月半。该怎么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是我一直烦恼的事。考试前想到要做的事非常多,考试后却一点劲都没有。考完试的第二天,我就一直躺在床上,如此地浪费青春让我内疚得很。

半个月了,还是没有具体的计划。每天都在追《爱情公寓》。对,就是几年前的那一套。虽然那是一部喜剧,有时我会被剧情打动,偶尔也有所启发。曾小贤和胡一菲之间的感情让人感到可惜。明明互相喜欢却每天针锋相对,只要其中一方妥协大家就不必这样辛苦。

说到感情,经过四个月的疼痛后我康复的速度快得难以置信。自己再一次的体会到,没有好不了的伤。我和她还是好朋友,我们对于之前的事都已经释怀。几个月了,心里没有特别挂念着谁,觉得没有负担,没有责任,没有约束。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怎么说呢?就是仿佛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一早起来没有查看手机的冲动,晚上睡前也没有舍不得谁。中学时期追着鸭子的时候,还是有那种的患得患失。除此之外,我开始改变了任何事物都要向友人的坏习惯,明白生活是自己的,无论你如何地想要朋友参与,总有一大部分是只有自己才可以完全体会的。

再谈谈暑假要怎么度过吧。这一次没有去度假了,想起一年前的旅游,还是非常非常地怀念的。当时看过的每一道风景,至今还历历在目。不管以后局势多糟糕,希望还可以回去!不去度假,找份工吧。如果有的话我会去做的,目前就帮妈妈和哥哥“打工”。这一份工作呢,算是很轻松的,上司是自己的家人,又没有时间限制,当然也不能期望有什么薪水。我个人制订的时间表里,下午是用来帮他们做事的。等月中米雪来了又走之后,我想花更多的时间在幼稚园和帮忙哥哥的生意。

好吧,祝我假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