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9

和二伯母的下午茶

印象中上一次我和二伯母见面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虽然如此,我还是常常见到她。这是因为二伯母的照片会常常出现在我的面子书首页里。哈哈。

这一次很感谢二伯母约我出来请我吃饭。二伯母与我分享了许多,我是应该带一本笔记本做笔记的。其实当下也没想到手机也有笔记本,只好听到重点时尽量当场用脑记忆。这样,至少也记住了好几个重点。在这里就不方便提了。

我明白大家(身边的好朋友和老师)都在我失恋时努力地拉我一把。大家也和我出去说了好多话。我本人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也很抱歉的,由于当时情绪真的低落到了极点,我没办法把大家的谏言都听进去。我懂大家也在我身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及精力。现在我逐渐好起来,回想起大家所说的,都对我起了作用。

二伯母厉害的地方在于,我只大略述说我的感情史,她就能精辟地说出我花了三个月才悟出的“道”。当然,大致上的内容大家都曾经提起。可二伯母是在根本不认识我前女友的情况下给予同样的见解,也可以说是说了大家之前所说的总结。这一回,我都听进去了。

如果你问我还想念她吗,我的答案当然是想啊!不过已没有之前那么强烈。就让时间慢慢地把她冲走。

下午茶过后,我们回到二伯母的家。二伯父和二伯母也分享了他们医学院的经历。我突然觉得我在医学院念的书好少。自己真的要努力进修了。

能够和长辈聊天,无论谈论什么都可以学到许多人生道理。毕竟伯父伯母阅历丰富许多。虽然时代在改变,那些道理也可以贯通在现代的社会上。

如果要我分享一句当天所学到的东西,那就是:读书、读书、再读书!就如去年堂哥韦地告诉我的,和笨蛋说话很辛苦。哈哈。

我非常期待下次再和伯父伯母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