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rch 2022

三月依然哀

从今年一月中旬起,我就过得不快乐。这是一种切切实实的不快乐。当大家都在为新的一年努力和奋斗的时候,我的新年却怎么如此的不顺心。那时我欣喜地逐步落实我新年的计划,却没有料到会被派到儿科去。虽然我是个草莓族,但我的适应及抗压能力还是有一定的水准的。在儿科很艰辛,不过依旧过得去。偏偏却也在这个时候,恋情也变了质。我觉得这一个更让人痛苦。此后一两个星期的周旋,我还以为能够好好收场。然而再度事与愿违,彼此变得更尴尬。原来这世上还要事能够让马条我尴尬。

她仿佛在我心上放了一根刺,让我时时隐隐作痛。那天还以为可以和她好好谈,可以得到我要的答案。可我却被她伪装的镇定骗了,结果我们没有谈到过去。那时看她神色自若地和我如往常聊天,当下也觉得不必再追问过去的事。后来才明白她其实只是为了避免谈到那些事而故作平常。

我无可奈何,就告诉自己答案不重要,也没有必要。感情的事始终难分难解,唯有自己打开心结才是正道。会悲愤这一次怎么死得不明不白,却也知道一切都是自寻的。会痛恨她让我的生日和农历新年过得很糟糕,但有时会心疼觉得可能她也过得不好。

在一番反省之后,我承认其实自己本来就没有准备好开始一段恋情。自己知道这样会伤害到双方,却也一意孤行。错的也是自己,不能怪她后来梦醒发现这是个错误。在开始之前,自己清楚知道还不能为这一段付出很多。被上一段伤了,所以不敢再投入全部。

庆幸的是大家都知道这一点,早些退场也可以把伤痛降到最低。很想可以和她好好说话,但我觉得这已经不可能。有时会再纠结为什么在一起时可以无话不说,分手后却变成陌生人。有朋友告诉我说,这是因为如果分手后做朋友,那份感情就会放不开。离开之后,那根刺就会被抽离,然后伤会慢慢地好。

常常有一种无语问苍天的悲哀,偶尔会很愤怒为什么我的目前的生活会变成这样。愤怒和悲哀之后,大脑开始寻求慰藉自己的答案,欺哄自己经历一番磨练后,自己就会变得刚强。每当陷入低迷情绪之时,大脑会尝试转换个思维来喝止那些负面声浪。

唯有在情绪陷入低谷时提醒自己,马条是坚强的一定可以熬过去。